小四

狗十三

一部好的电影,就应该不同的人看了,就有不同的看法吧,有人觉得主人公的错,都是她太任性,太无理取闹,有人觉得是父亲的错,在我看来,主人公比我处境还能强点吧,至少她父亲还是蛮在乎她的,只不过是在处理问题的方式方法上,太过激进,在女儿和后母,儿子之间的关系,没有能找到那个特别好的平衡,可还是比我强,在我的少年时代,父亲这个角色,给我带来的是什么,是陌生,恐惧,在那个时候,父亲每次见到我都会说,他没本事,让我别惹事,惹事了就自己去坐牢,也许就是怕做牢吧,从来都没惹过事,小学初中的耻辱和欺凌,犹如这一生盘在身体扯不掉的蟒蛇,在那个时代,没有钱,没有人替我出头,当然也没有人管我,我也没有叛逆期,在家里的高压政策,我被束缚和放纵着,也不把生命当回事,本着能活一天算一天的原则过着,再很多个日夜,我连一条能进行精神寄托的狗都没有吧,委屈这回事,咽下去,就不算什么了,到现在,父亲有新的家庭,在狗13上,那个孩子给主人公说,你来我家来,我让我爸爸给你买好多玩具,突然就特别心疼主人公,可能是感同身受吧,自己的父亲,把本属于自己的幸福都分给了另一个孩子,那种滋味,在我的世界里,享受了一次又一次,再每次父亲在家里群晒着我的弟弟妹妹,他们的优秀,他们有多好,父亲有辛苦,为了弟弟妹妹,可惜了,在我的世界里,父亲都没有亲戚对我好,我太乖了,乖的孩子不能要糖吃,不能哭鼻子,妥协是长大,隐忍也是长大,期往带来的恶性循环,也是长大

评论(3)

热度(7)